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北大谢立中:城市规划不能“把什么都规划死”

2019年06月04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宜以大城市作为整体单位进行所谓功能分区,回龙观、天通苑等单独规模巨大的“卧城”在今后的城市规划里不应再出现
2019年5月29日,北京,北京地铁站入口。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路于5月31日开通,开通后26分钟从昌平回龙观骑行到海淀上地软件园,缓解两地间的交通拥堵状况,惠及约1.16万“通勤族”。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回龙观、天通苑等单独规模巨大的‘卧城’在今后的城市规划里不应再出现。回龙观、天通苑70万-80万人口,除了睡觉之外其他功能不具备,每天早上数十万人像潮水一样涌进城里,下班之后像潮水一样退出去,给城市带来巨大的压力。”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原系主任谢立中指出,人文城市的建设和发展要遵循的第一原则应该是便利居民的生活。

  他是在6月2日召开的中国城市百人论坛2019年会上做出这一表述的。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