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郑磊:“6.5亿立交桥建成就堵”凸显城市规划双重赤字

2016年09月21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城市规划面临技术理性和规划民主的“双重赤字”。从农村中国到城市中国,这么多年来,还没学会如何管理城市,没有学会如何有效治理城市,没有充分掌握城市运行规律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近日,刚刚通车两个多月的郑州市陇海路-中州大道互通式立交桥就变成有名“堵点”。

  该立交桥的建设耗费高达6.5亿元。媒体报道,从陇海路高架桥拐到中州大道北侧有4股车道,从机场高速、航海路方向过来5股车道,共计9股车道。汇聚到中州大道郑汴路向南100米处时,车道猛然变窄,变成了4股车道,而相关分流措施却没有提前做好规划。

  争议矛头也直指当地规划部门。郑州市城乡规划局交通规划处处长张卫忠接受媒体采访时坦承,之前没有考虑到这些情况。

  郑州立交桥只是众多城市规划中突显的表面问题之一。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