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国家利益审查要求快速蔓延 投资者面临复杂环境

2019年06月28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各国政府为保障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机会仍欢迎外国投资者到本国投资,对特定行业的外国投资风险却日益敏感
风险通常被定义为对“国家安全”造成的威胁,但各国政府对国家安全的定义越来越宽泛:不再仅仅限于国防,敏感技术、公用事业、媒体以及“关键基础设施”同样受到高度关注。同时,各国政府持续拓宽自身权力来干预更多类型的交易。随着全球贸易局势的加剧紧张,这一趋势仍将持续。图/视觉中国

  文|李岭(北京),何志恒(北京),Ken Rivlin(纽约), Matthew Townsend (伦敦),Dominic Long(伦敦),Vanessa Turner(布鲁塞尔),Helga Van Peer(布鲁塞尔)

  安理国际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近期有关审查外国投资的讨论焦点集中在中国企业,尤其是国有企业的对外投资上,但实际讨论范围更广。

  风险通常被定义为对“国家安全”造成的威胁,但各国政府对国家安全的定义越来越宽泛:不再仅仅限于国防,敏感技术、公用事业、媒体以及“关键基础设施”同样受到高度关注。同时,各国政府持续拓宽自身权力来干预更多类型的交易。随着全球贸易局势的加剧紧张,这一趋势仍将持续。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