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标普:美国经济的衰退风险

2019年08月26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将上升至30% - 35%之间,这意味着金融条件一旦收紧则有可能导致经济急剧下滑
贸易政策与全球发展的不确定性均使得债券市场对未来一年的发展预期持更为悲观的态度,这一悲观情绪甚至可能延续更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作者 Beth Ann Bovino Satyam Panday易蕾)近期,伴随中美贸易的不确定性和全球工业环境的持续疲软,来自于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两方面的经济增长下行风险正逐渐增加。我们认为,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将上升至30% - 35%之间,这意味着金融条件一旦收紧则有可能导致经济急剧下滑。与此同时,我们用来评估美国经济短期增长势头的十项先行指标也反应出了走弱的态势,其中期限利差、独栋住宅建筑许可和美联储高级信贷官员意见调查三项指标给出负向增长信号。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上述经济先行指标的增长势头逐渐放缓,由于低通胀和紧张的劳动力市场,消费者信心一直非常稳定。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