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如何看待港交所提议收购伦交所

2019年09月13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次要约收购是企业间正常的商业行为;全球交易所的并购浪潮由来已久;收购计划变数与挑战仍存
2015年12月23日,香港,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2019年9月11日,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已向伦敦交易所提议,将港交所与伦交所两家公司合并。图/视觉中国

  文丨刘东亮 朱肖炜

  9月11日,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简称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其已向伦敦交易所(简称伦交所)提议,将港交所与伦交所两家公司合并。

  1、港交所是企业而非政府部门。

  中国内地的上交所、深交所在性质上既不是政府部门,也不是从事经营活动的企业,而是受中国证监会监督和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而言,内地交易所经常会被看作是政府背景的机构,甚至视同为政府部门的派出机构(尽管这一理解并不准确)。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