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刘俊海:法治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

2019年10月10日 12: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而营商环境法治化的关键是全面建设法治政府
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所长刘俊海教授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是系统工程,不是朝夕之间就能取得根本性突破,当前关键还是要凝聚共识,消除分歧,凝心聚力,共同推进。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而营商环境法治化的关键是全面建设法治政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10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会议称,围绕市场主体需求,聚焦转变政府职能,将近年来“放管服”改革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上升为法规,并对标国际先进水平,确立对内外资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的营商环境基本制度规范。

  其中,《条例》侧重更大力度放权、规范和创新监管执法、加强市场主体保护、突出政务公开透明以及严格责任追究。可以说,几乎每一项都是市场极其关心的,也是多年来市场经济的痛点。《条例》出台可谓迅速,也见亟待优化营商环境的形势之急迫。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