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蔡昉:中国经济步伐愈艰 增长还要靠改革

2019年10月21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增长还是要靠改革,但是,已经不像过去那样是帕累托改进,今后的改革会更加艰难
资料图:蔡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中国经济进入到一个爬坡的阶段,“高处不胜寒,越到高处,前进步伐就越艰难。”10月19日,在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举办的首届中国发展理论国际年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表示,找到新的增长源泉难,用改革促进源泉的作用,改革也难,这就是今天遇到的最重要的问题。

  十三五时期中国经济的潜在能力增长是6.2%,蔡昉说,这一增长速度是充分就业的增长,前几年中国经济已经保持很高的速度,今年降到6%,也完全符合潜在增长能力,因此就业仍然很充分,不会有很大的问题,这是进入一个新阶段的表现。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