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城市政商关系榜:东莞连续两年排第一

2019年11月01日 12: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商事登记方面的挖潜成效有限,重心应放在保护企业家产权和人身权、保护知识产权、维护市场竞争秩序、推行“竞争中性”原则以及加强政府和企业沟通等方面
2019年6月8日,广东东莞。报告指出,政商关系健康总指数前10名的城市是:东莞、深圳、南京、上海、中山、厦门、北京、广州和济南。其中,东莞的政商关系健康指数连续两年排名全国第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目前,企业登记注册时间已经大为缩短,商事登记方面的挖潜成效有限,应该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心放在保护企业家产权和人身权、保护知识产权、维护市场竞争秩序、推行‘竞争中性’原则以及加强政府和企业沟通等方面。”最新发布的 《中国城市政商关系排行榜(2018)》(下称报告)如是指出。

  中共十八大以来,以“放管服”为主要内容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已经成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继去年发布《中国城市政商关系排行榜(2017)》之后,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简称人大国发院)日前又发布报告,对全国292个地级以上城市的政商关系进行全面评价。“优化营商环境的必要举措之一,是对营商环境进行量化评估,从而推动各地区的考核与地区间竞争。”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