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楼继伟:以高水平开放助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2019年11月04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中国资本市场还一定程度存在一级市场“庞氏”化、二级市场散户化、会计估值操纵化等一系列问题。在资本市场开放过程中,一是监管规则要稳定、透明;二是转变监管思路,引入做空机制;三是资本项下审慎放开
资料图:楼继伟。图/IC photo

  文丨楼继伟

  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财政部原部长

  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资本市场是当前中国对外开放的重点领域。扩大开放,有利于引导资本市场投资风格的改变,更好地实现价格发现功能,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未来,在进一步推进中国资本市场高水平开放的过程中,要把握好开放的节奏,保持开放的自主性;营造与资本市场高水平开放相配套的制度环境;平衡好对外开放与防控风险的关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一、中国正在加快推进资本市场的高水平开放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