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归零与重构:迈向未来的教育

2019年11月13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们不仅要对知识体系进行归零和重构,迈向未来的教育也需要对现有的教育系统和教学方法进行归零和重构
我们不仅要对知识体系进行归零和重构,迈向未来的教育也需要对现有的教育系统和教学方法进行归零和重构。图/视觉中国

  文|史彦恺

  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ISE)首席执行官

  时代日新月异,为了成就自我并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学生需要掌握哪些新技能?这是教育界经常讨论的话题。我认为与其追求新技能,不如学会对知识进行“归零”(UnLearn)和“重构”(ReLearn)。

  “归零”与“重构”正是将于11月在多哈召开的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ISE)的两大核心关键词。WISE峰会由卡塔尔基金会倡议和发起,汇集教师、学者、意见领袖和决策者,分享并聚焦全球教育创新的新趋势。我深信要培养明日的栋梁,必须摒弃对学习与生活的固有看法。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