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欧盟新任外长:是时候将亚欧力量转化为真正伙伴关系

2019年12月16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亚欧会议拥有新的紧要性和动能,在当今充满挑战的世界中,这种合作与领导力必不可少
资料图:欧盟标识。亚欧会议聚集了53个伙伴,包括欧盟及其28个成员国,挪威以及瑞士;亚洲方面,包括21个国家和东盟秘书处。图/视觉中国

  文丨何塞普·博雷利

  欧盟外交政策与安全事务高级代表/欧洲委员会副主席

  12月15日和16日两天,亚欧会议,即“亚洲国家和欧洲国家政府间论坛”在马德里举行。听上去有点正经八百,但对两个大陆而言,是有着高度政治相关性的会议。在我仍担任西班牙外交大臣时,我就提议在马德里主持这次会议,本月初履新后,现在我以欧盟外交政策与安全事务高级代表的身份主持会议。这突显了我对当今亚洲这个快速发展的大陆的个人兴趣。

  亚欧会议聚集了53个伙伴,包括欧盟及其28个成员国,挪威以及瑞士;亚洲方面,包括21个国家和东盟秘书处。加在一起时,我们代表了: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