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全球化与中美贸易关系展望

2019年12月16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中美之间的战争似乎是不可想象的,但如何摆脱修昔底德的陷阱仍将是两国的当务之急
中美双方经过长时间的努力,于2019年12月13日发表声明,双方达成了第一阶段的贸易协议。图/视觉中国

  文︱李琦

  长城资产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兼首席运营官

  中美双方经过长时间的努力,于2019年12月13日发表声明,双方达成了第一阶段的贸易协议。如从美国2018年7月6日开始对中国价值约34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开始,中美贸易摩擦已一年有余。一年多来,中美贸易关系的起伏给全球市场带来了诸多不确定因素。因此,我们在为双方达成第一阶段协议感到欢欣鼓舞的同时,有必要对全球化及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及成因做一些分析。

一、全球化-历史及经济的视角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