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美国2020经济展望

2019年12月19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税率的降低、较低的利率借贷成本、贸易协议所带来的扩大的投资和采购、以及政府的高额支出等,均可能导致新增投资,从而拉动美国经济增长
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经济实体,加之美元在全球资本市场接近垄断性的地位,美国的经济走势势必极大地影响全球市场。

  文丨李琦

  长城资产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兼首席运营官

  我们很快就将度过动荡的2019年,步入2020。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经济实体,加之美元在全球资本市场接近垄断性的地位,美国的经济走势势必极大地影响全球市场。本文试着对美国经济的现状及2020年展望做一个简略的分析。

美国当前社会经济背景

  距上一次金融危机已经近十年过去,美国国内情形变得更为复杂。从经济数据来看,美国经济目前总体表现较为强劲,如2019年3季度预测GDP增速为2.1%, 失业率降到 3.5 %,为过去50年来最低水平。但在这些表面良好的经济数据下面,隐藏着许多令人不安的因素,如以下几个方面: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