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李扬: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要做什么

2019年12月23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避免在经济增速下行过程中形成债务怪圈,中国需要建立一个金融机构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的资本市场,比如国内银行可以像德国和日本的银行那样进行投资
资料图:李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多数研究机构预测2019年中国GDP增速为6.2%或6.1%,2020年则在6%左右。那么,中国经济下行还要持续多久?下行到什么程度才会停止?“这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回避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表示,通过和其他国家的经济增长史做比较研究可以发现,中国经济要做好长期下行的准备,而且目前的增速下行状况可能还止不住。“也就是说,我们必须要在经济缓慢下行的很长时间里来应对各种各样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