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哪些城市失业风险高?蓝皮书归纳出四类地区

2019年12月30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应该高度重视潜在就业风险防控,不能因为总体形势良好而放松警惕,不能因为新经济新就业涌现就对化解传统就业矛盾过于乐观,区域不平衡矛盾很有可能积累演变为系统性风险
12月3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发布的《人口与劳动绿皮书:中国人口与劳动问题报告No.20》,对“十四五”时期就业形势重大变化做出预判。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当前中国就业形势总体平稳,全国总体失业率保持在可控范围,但区域之间的就业形势出现分化,局部地区失业率较高,一些特定群体的就业难度加大。”12月3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发布的《人口与劳动绿皮书:中国人口与劳动问题报告No.20》,对“十四五”时期就业形势重大变化做出预判。

  蓝皮书称,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定之基,不能被良好的总体形势麻痹,必须清醒地认识潜在的失业风险,当前造成局部地区高失业率的主要矛盾在于总需求不足,但就业结构性矛盾也在逐渐加剧。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