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张文宏:疫情面对的问题和可能答案

2020年01月27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当前对病毒特性、疾病临床特征的了解,我们应该从最初的不知所措和被动应对回归理性,逐渐形成一套系统的长期防控策略,脱离当前的恐慌、无序与惶恐
根据当前对病毒特性、疾病的临床特征的了解,我们应该从最初的不知所措和被动应对上回归理性,逐渐形成一套系统的长期防控策略,脱离当前的恐慌、无序与惶恐。当前政府对疫情的有序把控和改进,应能够让百姓尽快回归正常生活。

  文|张文宏

  上海市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

  截至2020年1月27日04:20,全国新冠肺炎疫情确诊2081例,疑似2692例,死亡56例,治愈49例。

  在1月26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表示:目前新型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处于防控关键时期。从传播范围看,呈现武汉局部暴发、全国多点散发的状况。国家疾控中心主任高福院士建议:我们鼓励把假期适当延长,我们在建议,但一定要看事态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