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专家寄语抗疫:警觉但不必恐慌

2020年01月28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健康人群,预防一定要做好,保护自己,避免传播。但如果感染了病毒,也不必恐慌
2020年1月23日,广州越秀区,一对情侣佩戴口罩走在街头。抗疫需要警觉、重视,全面动员。同时公众应“保护自己,避免传播。一旦感染病毒,不必恐慌。”这是一些专家的建言。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张帆)抗疫需要警觉、重视,全面动员。同时公众应“保护自己,避免传播。一旦感染病毒,不必恐慌。”这是一些专家的建言。

  美国生物医学博士吴晓兰1月27日对财新记者表示:本次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高,但从目前公布的数据看,死亡率比SARS低很多,症状也比SARS轻。已有很多例病人症状好转或痊愈,有7例医护人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已转阴。因此无须恐慌,但是,必须重视。病毒有变异的可能性,必须密切关注。

  她说,同济医院周宁医生的详细治疗笔记中这样写道:“这个病对于抵抗力强的人就像一场感冒,很快能扛过去,抵抗力差的人则很容易发展成重症。”这次绝大多数死亡病例都是有基础病或其他高危病症的。所以对于健康人群,预防一定要做好,保护自己,避免传播。但如果感染了病毒,也不必恐慌。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