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调查:河南一半农村劳动力仍“受阻”,卡在哪里

2020年03月09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严格硬核的疫情防控措施,普遍滞后于当地疫情形势明显持续向好发展的最新变化,导致公共交通“梗阻”等“过度防疫”,是其一大主因
2月16日,河南南阳,一批赴福建务工人员统一乘车出发。图/新华社

  文|王向阳

  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助理研究员、武汉大学中国乡村治理研究中心研究人员

  截至2020年3月6日24时,河南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243例,现有危重病例1例,无重病例,累计死亡病例22例,仅有7例尚在接受治疗,其余多为轻症患者,治愈出院只是时间问题。

  从“河南发布”近期公布的每日疫情实况来看,目前河南全省已连续9日无新增确诊病例,连续18日新增确诊病例均保持在5以下个位数,且治愈出院人数在稳步上升,全省疫情形势得到有效控制并明显持续向好发展,除个别县域外,大部地区属于典型的低风险地区,有望较早实现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胜利。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