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专家献策:疫情暴露的公共卫生体系短板如何弥补

2020年03月09日 2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冠肺炎疫情暴露出中国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体系的短板与漏洞,付出的代价之大,希望能够换来社会的重大进步,特别是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实质性进步
2020年1月22日,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前来就诊的发热患者挤满楼道,不断发出咳嗽声。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文|中国改革论坛

  在全国合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3月7日下午,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召开“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公共卫生体系治理变革”专家网络座谈会,座谈会由中改院院长迟福林教授主持,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原会长宋晓梧,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傅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部部长葛延风,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田雪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中银国际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曹远征,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俞可平,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董克用等知名专家就推进公共卫生体系治理变革积极建言献策。现将专家发言实录整理发布如下。

宋晓梧:进一步做好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