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张文宏:当前最大风险是无症状感染者

2020年03月27日 22: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们发现无症状的病人越来越多,快速诊断是极为重要的,否则意味着大量的病人会滞留在社区,造成社区的暴发
资料图:张文宏。图截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上海现在100多例输入性病例中,我们发现无症状的病人越来越多”,上海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3月27日下午举行的“病毒演变、进化、传播的基础研究与防治实践(从SARS到COVID-19)研讨会”上称,“快速诊断是极为重要的,否则意味着大量的病人会滞留在社区,造成社区的暴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26日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要高度重视防治无症状感染者。”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