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张文宏与国际学者共论全球疫情:夏天会否结束

2020年03月29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很难预测什么时候会结束,十月可能是低谷,之后还会有高峰;德国计划最少打两年持久战;疫情最终可能不是靠疫苗控制,因为来不及
当地时间2020年 3月21日,德国柏林,人们戴口罩走在一所医院外。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张帆 周东旭)新冠疫情是否有可能在夏天结束?输入性疫情是否可控?复工复产风险有多大?疫苗何时可以出来?3月29日,以“全球抗疫、四海同心”为主题的第二届新冠肺炎多学科论坛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与国内外顶级学术大咖在线“面对面”,就欧洲、美国、亚洲新冠疫情展开跨国际交流。

疫情是否可能在夏天结束

  张文宏说,目前除了中国对疫情控制得比较好以外,世界各地整体疫情还没有得到很有效的控制,欧洲已经成为疫情暴发的中心,美国也进入疫情不断上升的过程。目前,很难预测国际疫情到底什么时候会结束,十月可能是低谷,之后还会有高峰。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