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应对病毒大流行,药物研发的困境与突破

2020年03月31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携手各方力量,共同推动公共卫生领域药物研发模式创新,确保开展高效高质量的临床研究将是中国政府和医药界需要深入思考的新课题
2020年2月3日,北京,工作人员在医药车间进行操作。这次应对新冠病毒,我们缺少有效治疗手段,能做的就是通过“社交距离”和有效隔离与病毒的传播抗衡和拦截,与时间赛跑。但从最终战胜病毒,拯救世界来看,仅有研发疫苗,开发新的有效抗病毒药物才是长远办法。图/人民视觉

  文丨陈怡

  据美国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统计3月31日最新数据,全球新冠肺炎确诊人数为784314, 死亡人数为37638。3月初以来,中国刚刚完成上半场的疫情阻击战,疫情防控形势出现胜利曙光,进入复工复产之时,全球疫情狂飙上升,病毒愈演愈烈。中国又开始下半场的抗击赛,一边积极支援疫情国家,一边不断升级和加强国际入境新增病例在国内的扩散防控工作,以防第二波可能的疫情暴发。

提早投入,应对病毒大流行是最有价值的公共卫生投资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