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张文宏:无症状者比例18%-31%,大面积传播风险仍低

2020年03月31日 23: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部分研究为例,感染新冠病毒的人群中,无症状感染者的比例大约为18%-31%左右。目前国内无症状感染者造成大面积社区传播的风险仍然较低;国外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若不加以严格筛查追踪,造成社区传播的风险则较大
2020年3月30日上午,湖北武汉,排队等待进入商场购物的市民。图/人民视觉

  文|艾静文 张昊澄 张文宏

  近日,国内陆续报道了一些无症状感染者,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3月30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中也提到,需突出做好无症状感染者防控。那作为普通民众,我们该如何解读无症状感染者,又需要如何应对呢?

  为什么本地确诊病例大幅度下降时,不会有大量无症状感染者?

  新冠病毒的无症状感染者,就是指没有任何临床症状(如发热、咳嗽、肺炎等),但是咽拭子病毒核酸阳性的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