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印度对新冠疫情的回应:如何对抗三个危机

2020年04月07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于特定收入门槛的个人和家庭已经严格遵守锁定限制,积累日用品和其他必需品。其他人根本负担不起这样的做法,并且随着时间的流逝,所有这些明显的不平等都可能引起怨恨,从而导致法律和秩序崩溃
当地时间2020年3月28日,印度阿姆利则,在印度全国封锁的第四天,一名警察在一条荒芜街道上为一名无家可归的智障妇女提供食物。

  文|Amjad Ali Khan 印度Eysa智库负责人

  Poonam Muttreja 印度人口基金会负责人,国家新冠肺炎应对小组成员

  设想一个拥有13.7亿人口,每平方公里455人的国家——大大超过世界60人的平均水平,也远高于中国的148人。人满为患,有大量的外来务工人员聚集在一起赚取日付的工资,为加速传播高度传染性病毒提供了理想条件。

  印度缺乏关键的医疗基础设施,其在医疗保健上的支出仅占其GDP的3.66%,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的10%。最近的一项研究估计,每1818名印度人只有一张政府医院病床,而每1445名印度人只有一名医生,远远没有达到世卫组织规定的标准。此外,全国仅有48000台呼吸机,据推测其中大部分呼吸机用于重症监护病房,以治疗其他现有疾病的患者。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