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巴西印度“神佛系战疫”或冲击全球

2020年04月01日 22: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第五大经济体、第二大人口大国、医疗卫生条件较差的印度,第九大经济体、第五大人口大国的巴西疫情失控,面临的不仅是经济衰退,更将是一场人道主义危机,会通过心理等“神系”路径对世界产生不小冲击
宋玮
宋玮,经济学博士,长期专注全球宏观、地缘政治、金融市场、国际银行业等领域的研究,曾长期参与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B20等国际组织相关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宋玮)走了全球30多个国家,有两个能歌善舞的国家让我印象深刻,他们都是金砖五国中的重要大国。一个是没去过的印度,这些脑补之前主要通过印度电影。小时候看印度电影,不是以爱情和歌舞为主的娱乐片,就是黑帮暴力动作片,所以印象中印度人能歌善舞,没讲几句话,就开始蹦蹦跳跳,要不就打打闹闹。进入21世纪以来,印度电影异军突起,2009年《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一飞冲天,成为《辛德勒名单》之后右一部囊获奥斯卡、金球奖、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剧作的电影;2017年《摔跤吧!爸爸》在内地一炮走红,意外获得12.99亿人民币票房,在进口票房榜中仅次于《速度与激情8》和《变形金刚5》,这是印度电影在中国市场上取得的历史性成功。这两部电影让我们对新时代的印度有了深入的认知。一个是巴西,去过多次而且调研比较深入,巴西人对足球的狂热,对生活的热爱,与其经济结构的失调和混乱形成了鲜明对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