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缅甸版“特朗普政变”,拜登何去何从

2021年02月01日 22: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2月1日,昂山素季再次被缅甸军方扣押软禁,拜登政府岂能袖手旁观?
当地时间2021年2月1日,缅甸首都内比都,军队封锁市内的一条道路。图/人民视觉
宋玮
宋玮,经济学博士,长期专注全球宏观、地缘政治、金融市场、国际银行业等领域的研究,曾长期参与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B20等国际组织相关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宋玮)2021年2月1日,缅甸总统温敏、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及一些民盟高级官员当天凌晨被军方扣押。缅甸军方电视台报道,总统府宣布将国家权力移交给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这是2021年的第一场政变!

缅甸版“川普政变”:来龙去脉

  当地时间2月1日,缅甸军方以选举欺诈为名,将缅甸原领导人昂山素季等人给扣押了。目前国家权力已经移交给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缅甸总统府已经发出202101号命令,实施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这个命令由副总统吴敏瑞签署,他是由议会军方议员推选出来的副总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