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字节跳动VS腾讯:新修昔底德陷阱?

2021年02月03日 15: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大流量巨头打起来了,你支持谁?
宋玮
宋玮,经济学博士,长期专注全球宏观、地缘政治、金融市场、国际银行业等领域的研究,曾长期参与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B20等国际组织相关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宋玮)2021年1月1日,中国两大科技巨头华为腾讯爆发了华腾大战;2月2日,中国两大科技巨头字节跳动和腾讯又爆发了字腾大战。

  抖音透露,已正式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交诉状,起诉腾讯垄断。抖音要求法院判令腾讯立即停止这一行为,刊登公开声明消除不良影响,并赔偿抖音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9000万元。对此,腾讯晚间发布声明回应,称相关指控纯属失实,系恶意诬陷。同时,腾讯称,字节跳动及相关公司还存在诸多侵害平台生态和用户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将继续提起诉讼。

  两大流量巨头打起来了,你支持谁?

两个流量垄断者:以反垄断之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