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发挥票据支付融资在经济复苏中的作用

2020年04月29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加强票据业务发展,可以有效对接供应链上下游,提升企业支付与融资效率,节约企业融资成本,特别是对国家需发展、前景有可期、短期资金急需的企业,完全可以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一季度全市场票据业务总量37.83万亿元,同比增长8.38%;其中承兑6.04万亿元,同比增长12.12%;贴现4.36万亿元,同比增长22.26%;交易15.81万亿元,同比增长9.73%。

  文丨肖小和 木之渔

  江财九银票据研究院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全球及中国经济发展造成了严重影响。一季度中国GDP同比下降6.8%,主要经济指标均不同程度受到影响,不过3月份经济指标呈现回升势头,降幅明显收窄。

  在当前国际政治经济环境纷乱复杂,国内宏观经济形势严峻的大背景下,强化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已迫在眉睫。我们认为票据是当前最适合发展的金融产品,加强票据业务发展,可以有效对接供应链上下游,提升企业支付与融资效率,节约企业融资成本,特别是对国家需发展、前景有可期、短期资金急需的企业,完全可以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票据对实体经济的功能作用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