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浦东开发的“软成果”

2020年05月14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们坚定信心,相信邓小平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一定会结出实践的成果
上海,浦东金融区。浦东开发是实践的过程,也是思想的过程。我们取得的成就有两种:一种是硬成果,即形态可见和可用数字表达的,比如一栋楼、一条路、一座高科技工厂、东方明珠,又比如GDP、引进的外资、进出口总额;另一种是软成果,即浦东开发中实践证明成功的思想、思路、方法和经验,这往往被忽略。

  文|赵启正

  国务院新闻办主任、首任浦东新区管理委员会主任

浦东开发,走的是特殊背景下的特色之路

  浦东开发是实践的过程,也是思想的过程。我们取得的成就有两种:一种是硬成果,即形态可见和可用数字表达的,比如一栋楼、一条路、一座高科技工厂、东方明珠,又比如GDP、引进的外资、进出口总额;另一种是软成果,即浦东开发中实践证明成功的思想、思路、方法和经验,这往往被忽略。

  我曾被问及,浦东的开发模式与“亚洲四小龙”的发展模式有何区别?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