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债务攀升,忧患几何

2020年06月09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迄今为止,较高的美国公共债务水平和国债发行量已被顺利消化。但是具有挑战性的问题是,这对于未来美国财政政策的可持续性意味着什么?这种表现是否确定表明,更高的债务和发行水平是可行的?
更高的债务水平可能是可行的。尽管在发行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令人不悦的问题,但该债务应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得到消化,而不会造成持续的经济或财务中断。

  文|Nathan Sheets PGIM固定收益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George Jiranek PGIM固定收益公司宏观分析师

  绝望的时期要求采取绝望的措施。面对经济崩溃,美国决策者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做出了回应。美联储采取了以前无法想象的步骤,包括为高收益债券和市政债券市场提供支持。

  同时,国会目前已批准了超过2.5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方案,相当于GDP的12%,以提供失业救济,为小企业提供资金,抗击病毒的医疗设备以及航空公司的救助计划。这项庞大的财政措施是在美国预算前景已经不堪重负之际进行的。2020年开始时,赤字占GDP的比重达到4-5%,而且联邦债务有望随着国家人口老龄化的持续加剧而上升。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