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就业市场数据:缺陷、争议与影响

2020年06月08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官方统计报告的数字与结论和民众的常识、观感、现实不符时,自然会引起怀疑、问询和争论;而未能有效、完整、真实地反映宏观经济状况的统计信息,无疑会误导宏观经济政策的制定与执行
庞溟
香港大学经济学博士,芝加哥大学社会学硕士,证券公司宏观/策略研究主管,从事全球及中国宏观研究、资产配置策略、定量研究、主题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庞溟)

被低估与遗漏的失业数据

  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五,美国劳工部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BLS)都会发布就业概况报告(Employment Situation Summary),公布前一个月的就业前景、经济趋势、失业与月薪数据等一系列调查数据,主要来自住户调查(household survey)与机构调查(establishment survey)两大独立的月度调查内容。住户调查主要涉及根据人口学特征列示的失业率等劳动力状况;机构调查主要包括分行业的非农业就业人口、工作时长、薪资水平等数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