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市场新生态与未来前景

2020年12月17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港股市场生态在过去六年间已深刻改变,内地资金有望给港股市场带来更为光明前景,新经济投资主题依然值得关注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庞溟)

港股市场生态在过去六年间已深刻改变

  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开办六年以来,交易规模持续增长。沪深港通各项单日成交额记录在2020年一再被刷新,北向交易单日成交额于2020年7月7日创下1912亿元人民币的历史新高,南向交易单日成交额也于2020年7月6日录得602亿港元的历史新高。

  香港已成为境外投资者进入A股市场的重要节点和内地投资者投资境外的首选目的地。香港和海外投资者通过北向沪深股通持有的内地股票总额由2014年底的865亿元人民币,激增至目前超过2.1万亿元人民币的规模;与此同时,内地投资者通过南向港股通投资港股的持股总额也持续攀升,由2014年底的131亿港元增至目前的1.9万亿港元,占港股总市值的4.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