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反腐倡廉蓝皮书:还有一些困难和挑战须认真对待

2020年06月17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蓝皮书表示,目前基层治理体系不健全,权力配置不科学、权力运行相互制约不足,群众身边微腐败时有发生,迫切需要加大监督力度,但基层监督体系存在缺陷和不足,制约了监督有效性的发挥
反腐一直在稳步推进,2019年是反腐败取得压倒性胜利后的第一年。6月1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发布《反腐倡廉蓝皮书:中国反腐倡廉建设报告No.9》。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反腐一直在稳步推进,2019年是反腐败取得压倒性胜利后的第一年。6月1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发布的《反腐倡廉蓝皮书:中国反腐倡廉建设报告No.9》总结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效显著,但实践中客观存在的一些困难和挑战必须认真对待并及时解决。

  课题组认为,过去一年我国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有效推进,监督体系不断健全完善,作风建设和惩治职务违法犯罪力度不减,源头防腐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公共资金、资产和资源监管进一步规范,诚信道德建设不断强化,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