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 推进金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020年06月24日 15: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完善金融治理的一个重要举措,就是要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促进银行合规建设,推动银行业高质量发展
整治市场乱象是银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文|王朝弟

  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主任

  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安排,并在部署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部分,针对金融治理提出“健全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要求。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再次针对金融治理提出“增加面向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供给”“建立现代金融监管体系”等具体要求。完善金融治理的一个重要举措,就是要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促进银行合规建设,推动银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