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学者众议平台经济前沿问题

2020年08月06日 13: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入理解平台的本质和竞争特点,及其对产业效率产生的影响,对制定相关政策、促进平台经济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平台经济是新产业体系的组成部分,是一种新的交易组织形式。随着新一代互联网数字技术的发展,商品交易平台、平台经济及外部性对整个经济形态及其下的产业体系、产业结构、相关产业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财新网】(记者 杜珂)深入理解平台的本质和竞争特点,及其对产业效率产生的影响,对制定相关政策、促进平台经济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7月14日下午,《比较》编辑室召开“平台经济与竞争”在线研讨会,与会学者提出了上述看法。

  平台经济是新产业体系的组成部分,是一种新的交易组织形式。随着新一代互联网数字技术的发展,商品交易平台、平台经济及外部性对整个经济形态及其下的产业体系、产业结构、相关产业产生了重大的影响。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提出了“发展平台经济”。那么,平台经济存在着哪些理论和现实问题?其未来发展空间是什么?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