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总书记座谈会,学者陆铭如何建言城乡发展制度红利

2020年08月25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城乡和区域发展存在诸多结构调整的空间,建议重点推进城区人口500万以上大城市的户籍制度改革
资料图: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陆铭

  【财新网】(记者 张帆)今年是编制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关键年份,8月24日下午,习近平在中南海主持召开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9位专家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对“十四五”时期发展环境、思路、任务、举措提出了重要意见和建议。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陆铭是发言专家之一。他长期研究中国经济、城乡和区域发展、劳动经济学,著有《大国大城》《空间的力量》等。

  总书记座谈会上,陆铭重点针对面对中国经济增长可能的下行压力,城乡和区域发展如何摆脱痼疾释放新动能发言,他提出:如果城乡区域发展方面的一些体制性结构性问题得以解决,将产生巨大的“制度红利”。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