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楼继伟:对当前国际形势与市场策略的看法

2020年08月27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美关系是可以比较好解决的,但也很难预测。其中最难预测的是目前美国政府的政策,因为它不合逻辑。特别是在目前大选和疫情的情况之下,都将其政治化。美方处于少输算赢的“负和博弈”思维中,我认为中美双方都要理性,不要引起过度的摩擦
当地时间2020年8月6日,英国伦敦,金融城街头行人寥寥。图/人民视觉

  文|楼继伟

  判断当前形势有几个大的问题。

  一是疫情是否能得到控制。疫情防控针对的是全球范围而不是某个单一国家,如果某些国家不能有效控制疫情,全球的旅游、交通、交流等都会受到影响。在这种情况下,经济很难恢复正常。而疫情很难判断,控制疫情的关键在于疫苗是否研制成功。目前疫苗研制在各个国家均有所突破,基本上都进入了临床三期试验,但这也并不能保证完全控制住疫情,因为病毒在变异。我认为明年才能真正的控制住疫情,所以疫情是一个很难判断的因素。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