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竹立家:广东烟草局“搬家” 豪华办公为何禁不住

2020年09月10日 12: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舌尖上的浪费”相比,公共资源的浪费更巨大。在当前经济压力增大情况下,“三公”奢侈消费,必须要坚决遏制
中央第三巡视组向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9月9日,广东省烟草局300余人开始搬离珠江城大厦的豪华办公场所,回到其旧址。2018年12月18日,广东省烟草局搬入珠江城大厦,与金融机构、房地产企业为邻,在这里待了600多天。

  珠江城大厦是一座共71层、高309米的超甲级写字楼,矗立在广州市的CBD珠江新城。从第59层到第68层,广东省烟草局占据了写字楼视野最好的整整十层。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5月中旬至7月中旬,中央第三巡视组对国家烟草专卖局进行了巡视。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广东省烟草局的内部人士向巡视组举报了“豪华办公楼”,认为其违反了2012年出台的“八项规定”。(详见《违规进驻豪华写字楼 广东省烟草局搬回旧址办公》)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