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公募REITs:优质底层基础设施项目为本

2020年09月14日 16: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首单公募REITs渐行渐近,很多基金公司就此积极布局,各地公募REITs项目火热开展, 而如何寻找和挑选优质的底层基础设施资产项目,才是中国版REITs成功顺利推进的最重要要素
相较于主要投资于房地产领域并拓展到各资产类型的美国公募REITs,中国公募REITs将集中投资于已建成且有一定运营年限的各类基础设施项目上,商业地产及住宅地产并不在投资范围内。图/人民视觉

  文|朱亚明
  安永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基础设施咨询主管合伙人(北京)

  随着中国证监会8月7日正式发布《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指引”), 公募REITS正式启航。基础设施REITs作为国家盘活存量资产,完善资本市场的战略试点,备受企业与市场瞩目。在目前经济受新冠疫情影响下行压力明显的背景下,公募REITs的推出将成为中国金融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起到盘活市场存量资产、支持经济内循环重启的作用。安永专家团队在前期通过服务大量基建类企业类REITs产品的发行积累了丰富的咨询经验,近期就公募REITS产品指引政策与相关监管机构也有持续深入的沟通,针对REITS市场从募资发行到存续管理期间的关键事项都有专业的看法。REITs系列将从底层资产的独特性、现金流测算、REITs基建评估、REITs尽调、REITs相关税务事项等角度,对REITs进行全方位专业解读。

公募REITs的起源与发展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