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基础设施公募REITs全面扩容仍存障碍

2020年05月13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阶段公募REITs还仅聚焦于基础设施领域、交易所市场先行,全面扩容仍面临一定的障碍
李湛
中山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中国证券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债券研究顾问,历任广东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东莞理工学院经济学教授、中国债券研究所所长,深圳证券交易所博士后,深圳证券交易所债券研究负责人,大连股权交易中心董事、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董事。曾获广东省“千百十”省级人才,深圳市领军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专家,多年致力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与宏观固定收益的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湛 特约作者 王静瑶)

  一、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正式启动,公募REITs制度框架搭建

  证监会、发改委于2020年4月30日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明确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的基本原则、试点项目要求和试点工作安排。随后证监会就《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标志着境内基础设施领域公募REITs试点正式起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