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张文宏:疫情第二波是必然的,至少做一年打算

2020年09月20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在体制机制保障下,必须完成百分之百隔离。策略就是一个月内一定要搞定。中国仍然面临输入风险,不能让输入性疫情成为小火苗再度暴发
资料图: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 张文宏

  文|张文宏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

  英国首相称英国已经出现了第二波疫情;法国、西班牙第二波疫情也已经半个多月。在中国,老百姓一直问今年冬天有没有第二波疫情,可以说第二波是必然的。

  从全球范围看,为何新冠肺炎疫情控制不住,而且在国家和地区之间造成不平衡?归根到底,和这次新冠病毒的特性有着极大关系。新冠病毒传播力非常强,但致死率并不高。不像埃博拉,不像SARS,甚至不像H1N9禽流感,正是这一非常独特的现象导致病毒在全世界持续蔓延。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