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利用网上捐赠加强中国慈善事业发展

2020年09月25日 15: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中国,数字慈善的成功不存在单一路径,一项新的研究提出利益相关方在开始制定策略时应该自问六个问题
网上捐赠主要来自年轻的捐赠者,他们对慈善事业的兴趣和捐赠能力都日益增强。吸引这部分人群的参与成了一场必须拿下的战役。而受平台推广和捐赠者偏好的驱使,健康、扶贫、教育是在线项目中最受欢迎的主题。

  文|袁家凯
  全球联合之路副总裁兼中国首席代表

  关于腾讯阿里巴巴如何占据价值中国90%以上网上筹款的故事时常被报道,但有一条新闻却被忽略了:中国最大的两家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在2018年年中获批了运营网上捐赠平台的资格。

  今年的99公益日各项数据再次创下历史新高。根据腾讯公益99公益日专题页数据,2020年度99公益日三天公众捐款金额超过23.2亿元,是2019年的1.3倍;捐赠人次超过5780万人次,是2019年的1.2倍;公众互动量近19亿次,是2019年的2.15倍。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