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杨伟民谈“十四五”规划:是政府定的也是管政府的

2020年10月19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规划是中国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中国的规划源自于计划经济,但并不是实行市场经济之后规划就没有必要了,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规划还有特殊的功能
资料图:杨伟民。图/新华网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规划是政府定的,但也是管政府的。”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10月17日在人民大学第二届“中国发展理论”国际年会上表示。

  规划是中国的一项重要制度。中国即将进入“十四五”时期,当前正在编制“十四五”规划。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将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稿将提请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该建议稿通过后,国务院将据此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再经全国人大审查批准,“十四五”规划就将正式出台。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