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方福前:要防止把“双循环”误读为“单循环”或“自循环”

2020年11月06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要从理论和实践上防止把“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误读为“国内单循环”或“中国经济自循环(自产自销)”,更不能重返“关起门来搞建设”的老路
资料图:方福前。图/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当前要从理论和实践上防止把‘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误读为‘国内单循环’或‘中国经济自循环(自产自销)’,更不能重返‘关起门来搞建设’的老路。”近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方福前在人大国发院“名家讲坛”演讲中提到,实施好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点,需要理清这一认识。

  方福前分析,在全球化时代,各国均不同程度地融入全球化并获得了发展资源和发展机遇,不对外开放无疑是经济上的“自残”行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