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概股该如何面对监管危机

2020年12月03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概公司应该积极合规,并且抓紧争取两国监管层的合作支持,但也要做好备选方案
此前不少中国公司去美国市场上市,主要是在核准制和严格的盈利要求下,难以登陆A股或者港股市场。如今随着创业板、科创板的开放,现在A股和港股市场也越来越欢迎这些高端制造公司和互联网创新公司的上市,上市准则多样化也更加完善。图/人民视觉

  文|李峰 张一愫

  备受中国资本市场关注的美国《外国公司监管法令》已经于本周周三(美国当地时间12月2日)在众议院投票通过,此前参议院已经在今年5月投票通过该法案。接下来,该法案将会移送白宫,等待美国总统特朗普签字,成为正式法律。如果该法案获得总统签字,意味着中国美国上市公司要么接受美国监管机构审查的年度审计,要么从美国证券交易市场退出。

  该法令全称为“Holding Foreign Companies Accountable Act”,是一个针对2002年《萨班斯法案》(Sarbanes-Oxley)的修正案,该法案是美国国会根据安然有限公司及世界通讯公司等财务欺诈事件破产暴露出来的公司和证券监管问题所立的监管法规。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