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欧盟及成员国驻华大使:巴黎协定五年后——再次呼吁领导力

2020年12月16日 0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没有哪国政府能独自应对气候变化,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将利用所有的合作渠道寻求一道实现更多。我们期待在新建立的欧盟─中国环境与气候高层对话中探讨欧盟和中国如何实现气候雄心”
12月12日是《巴黎协定》签署五周年纪念日,当地时间2020年12月11日,德国柏林,气候活动人士在勃兰登堡门前点燃蜡烛,拼出“为1.5摄氏度而战”的口号。图/人民视觉

  文│欧盟驻华大使郁白及欧盟27个成员国驻华大使

  在上周末巴黎协定签署5周年的当天,大批世界领导人齐聚一堂,庆祝和认可如此多人的决心,共同建设一个更安全、更具韧性的净零排放的世界,一个我们可以自豪地留给孙辈的世界。

  过去五年中,国际社会的决心显然遭受了考验,我们的国际社会也遭受了病毒的打击,它对我们的社会和经济造成了长期的重大影响。

  处于这样的全球疫情中,呼吁更强有力的全球行动来应对气候变化是否现实?我们说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如此。看到非洲的干旱、澳大利亚大规模森林大火、巴基斯坦和中国的洪水,西伯利亚永久冻土层融化导致的基础设施瘫痪,美洲的强力飓风和亚洲的台风,一个更贴切的问题或许是:我们能承受事态继续恶化吗?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