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报告:创新创业南北差距拉大,消费者信心尚未恢复

2020年12月21日 13: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投资者情绪虽有下降,但是总体平稳,且年末复苏明显,总体比较乐观
该指数报告发现,南北差距继续拉大。省级层面,长三角、珠三角等东部沿海地区是中国创新创业高地。广东省、浙江省、江苏省位列全国三甲,长三角核心城市上海市位列全国第五位。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近段时间网上有不少关于南北经济发展差异的讨论,北大国发院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进一步佐证了这一点。

区域创新创业指数:南北差距继续拉大,中部崛起势头强劲

  2020年12月20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主办的第五届国家发展论坛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讲席教授张晓波发布了“2020朗润龙信中国区域创新创业指数”报告。

  报告指出,从1990-2019年的历史数据看,在各省总量排名中,北方地区普遍下滑,主要是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辽宁、黑龙江、新疆;其他地区下滑比较明显的省份则只有重庆。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