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李成:中美两国合作终结疫情的十个理由

2021年03月03日 2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疫情进入第二个年头,世界各地已经出现新的变异病毒,不过我们仍然有时间改变疫情的叙事。控制疫情的紧迫任务只能通过全球协调来完成,这需要世界最大两个经济体的积极参与
在中国,到2月中旬预计将有约5000万人接种疫苗。而在美国,到2月14日,接种的疫苗已经超过5000万剂。图为2021年1月5日,北京朝阳规划艺术馆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在进行中。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文|李成(Cheng Li)  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主任
  麦瑞安(Ryan McElveen)  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副主任

  如果在今天书写新冠疫情的历史,其叙事不会像以往的疫情那样以全球的共同事业为主调,而会是绝望和相互指责。

  没有什么比中美政府合作的缺失更能概括这段故事了。中国率先受到病毒暴发的打击,而美国感染的人数最多,死亡人数也最多。两国都在推卸责任,打宣传战,宣扬阴谋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