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报告:一季度小微经营者信心回升,成本上涨为最大挑战

2021年04月08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相对覆盖率最高、相对最为有效,但其他纾困政策在长尾小微经营者处的获得感不强;小微经营者反映“就地过年”政策的负面影响总体上大于正面影响
2021年一季度中国小微经营者呈现缓慢恢复状态,信心出现明显上涨。但与此同时,经营成本尤其是原材料成本上涨成为最大的挑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2021年一季度中国小微经营者呈现缓慢恢复状态,信心出现明显上涨。但与此同时,经营成本尤其是原材料成本上涨成为最大的挑战。”北大国发院最新发布的《中国小微经营者2021年一季度报告暨中国小微经营者信心指数》(下称报告)指出。

  4月6日晚,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朗润·格政论坛第150期暨国发院EMBA论坛第50期举行。论坛以“小微企业的困境与应对”为主题,并同步发布了上述报告。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