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大学生“最难就业季”,我们应该关注什么

2021年04月09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909万人,相对于去年所谓“最难就业季”同比增加35万人
2021年4月7日,江苏淮安,淮阴师范学院传媒学院举行传媒类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来自广播电视台、县区融媒体中心、传媒公司等40余家单位1000余个岗位,吸引了600多名学生前来洽谈。图/视觉中国

  文|冯帅章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经济与社会研究院院长、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

  又是一年毕业时。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909万人,相对于去年所谓“最难就业季”同比增加35万人。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应该如何客观地看待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对于毕业生们来说,最佳的应对策略是什么?学校和社会应该如何帮助毕业生适应从学校到劳动力市场的转变?这些问题都值得我们深入思考、理性应对。

不应夸大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